一只想飞的猫读后感
从前,有一只自以为是的猫,它总是吹嘘说,当它伸出爪子时,它是13只老鼠。显然,他不会钓鱼,但他吹嘘自己是钓鱼专家。当他用尾巴钓鱼时,被咬得血肉模糊。显然,他不会飞,但他比得上麻雀。他从一棵树上跳下来,以为树在飞,但他四肢着地摔倒了。
一个人不能像这只猫——他是自以为是的。他不能认为自己因为幸运的胜利而在东方无敌。许多人认为自己是天才,但有多少人是真正的天才呢?这些认为自己是天才的人太自以为是了。毕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但他们傲慢自大,认为他是世界上唯一的人。
我过去认为自己是个天才,因为说实话,我在学习上花的时间很少。晚上7点左右我基本上做得很好,很少准备和复习。即使在期末考试的晚上,我也玩电脑,但我的成绩仍然很好。数学是个例外。但在读了这篇欺骗性的文章后,我认为事实上,有些人比我聪明,也许我真的比他们聪明。但是不尝试有什么用呢?所以我必须努力学习,将来好好利用我的大脑。
人必须谦虚,不能自以为是。自以为是的人做不了大事。只有谦虚的人才能取得成功。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不是古往今来那句名言的真谛吗?同学们,我们不能向这只自以为是和骄傲的猫学习。我们必须努力学习。学习没有极限。最后,祝你学业成功!一只想飞的猫一只想飞的猫是我妈妈在寒假给我买的一本书。剧中的主角是想飞的猫。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角色,比如鹅、公鸡、海利普、海利普。然而,我不喜欢想飞的猫。
那只想飞的猫非常骄傲和自夸。他说,“我一伸手就抓了十三只老鼠”和“我一摇尾巴就抓了一只大乌鱼”。他还吹嘘自己是一名跑步者、歌手和钓鱼专家,但他什么都做不好,也不肯脚踏实地地学习。
这只猫也很懒,很不讲理。有一次,动物们想打扫卫生,但猫说:“我不知道。”;任何想让我拿起扫帚和抹布的人都会先和我赛跑&但除了它的四条腿外,其他动物只有两条腿。他们在哪里能跑得更好?它显然不想参加集体劳动。
猫最后没有好下场。因为他不会飞,他吹嘘他会飞。他爬上一棵树,想从树顶“飞”下来。结果,他没有站稳脚跟。他从树上摔下来,摔倒在地。他很长时间都起不来,更不用说飞了。
这本书告诉我们不要傲慢,要以开放的心态学习。还有很多知识需要我们去学习!一只想飞的猫这是一只骄傲的猫。他真的有些本事。他一晚上能抓13只老鼠。他总是认为自己是个伟人。他不仅不喜欢劳动,而且认为自己什么都能做,到处炫耀。他觉得自己是个运动员。他在跑步和跳高比赛中获奖。他还以唱歌而闻名。他喝醉了。他还是一个旅行者、游泳运动员和渔夫。他奋力战斗。他用尾巴钓鱼,被乌龟咬了。他甚至吹嘘自己是一位非常勇敢的航海家。最后,他摔倒了,很长一段时间都站不起来。但事实上,他只是一只普通的猫。
我们班有一个同学。他是个能干的人。他过去曾在该市赢得过大奖。他为此感到骄傲。当有很多人的时候,他经常称赞自己能做得很好,如何通过五次传球和切六次将轻松赢得冠军。有一次,当他吹气时,他自鸣得意,觉得自己是一个真正的天才。他擅长跳棋、象棋、围棋和五子棋。他看起来好像我是世界上第二,没有人敢成为第一。当时我也在场。我觉得很不平衡,所以我用尖利的声音说:“我很不平衡;我也喜欢下棋。最好现在就开始竞争&“他没有仔细考虑就同意了。
建立编队。按照我通常的习惯,我搬动枪,骑着马,然后开车出去。只有两轮战斗,他的营地一片混乱。我追求胜利,粉碎了敌人的营地。当他看到情况不对时,他推着棋盘说:“我不知道。”;我今天身体不好。我犯了一个错误&“他低着头,满脸通红,离开了猫有抓老鼠的能力,鸭子有游泳的能力,鸟有飞翔的能力,人也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如果一个人因为一点能力而认为自己万事俱备,他迟早会出丑的。我想这就是著名作家陈伯川先生想通过一只想飞的猫的故事告诉我们的。